close

每一個人的高中生涯,都會發生許多酸甜苦辣,比中學長大了一些,但還沒有大人般的成熟周到。熱情、單純、活力,是高中生們仍然具有的珍貴特質,在這樣美好的年紀,有些故事值得發生,也值得被寫下,那些足以感動一生的故事,有一些,就是發生在高中裡。也許不是凡事都那麼美好,但是,既然發生了,也不用太過後悔……是嗎?

……是吧。
日子一天一天的,還是會過去。

假如當初,沒有順著阿牧的介紹,去到你家開的食堂打工,我們不會相遇。
假如後來,因為彼此忙碌而不多作交談,我們或許不會有任何交集。
假如,我們沒有被彼此的氣息吸引,你不會特別想起我,我也不會格外念起你。

如果,沒有這麼多假如,我猜,你和我,還是會相遇,還是會喜歡上,但或許結局會不一樣,結局的不同,是否只是取決於我們相遇的時候是早或晚而已呢?


小希走到之前最常去的海岸邊,在離海岸線不遠處,有條海岸公園運動道路,提供慢跑者和自行車者一個安全運動的地方,緊鄰大海,風景格外美麗,她最喜歡在這裡散步。

一如往常地邊回味邊走著,怎知後面突然有零碎而快速的腳步聲逼近,夾雜呼吸喘息的粗野聲。
是狗吧,小希反射性往後回望,一望不得了,是狗沒錯,不過不是一般的小狗,而是足足有到她腰際的狼犬,還是兩隻! 直直朝她奔來,往她腳下鑽,嗅著她的腳。

「啊!!」小希雖然不怕狗,但是對這突如其來的”接觸”不免嚇了一大跳,下意識地用手阻擋狗兒們的碰觸,狗兒見此卻開始狂吠,其中一隻毛色比較黑的還張口咬上小希的手,這著實是嚇到她了,整個傻住跌坐在地,心臟怦怦怦的直跳。

主人呢?! 主人在哪裡!!!

遠方有人跑來,嘴上叫著似乎是狗的名字。
「開! 心!」
狗兒聽見自己的名字,停止吠叫,也鬆開了小希的手,回頭望向主人,猛搖著尾巴!

「抱歉,妳沒事吧?」一個戴著棒球帽的男子神情緊張地在小希面前蹲下,輕輕握起剛剛小希被狗咬住的手,一點點的咬痕,男子用另一隻手輕輕拍拂,將狗兒的唾液抹去。「牠跟妳玩的,沒事。」

「藤真?」小希凝望著他深棕色的大眼睛,他的眼神仍是如此溫柔迷人,有時候讓人多直視幾秒都沒辦法。
「小希?!」藤真十分訝異,他完全沒想到會在這裡巧遇她,然後看到了她大腹便便的樣子。「妳還好嗎?」
「我沒事。」小希捧著肚子緩緩站起來,藤真扶著她到一旁的長椅上休息。

兩個人就這麼安靜地坐了好一會兒,看著前方的海浪。

「你養狗了?」小希打破沉默。
「是阿。」藤真低頭看著兩隻狗兒,「在妳離開之後養的。」
小希並沒有想要多問下去。

「妳現在好嗎? 怎麼不告而別?」
「…想逃避吧,只是想逃離這裡。」小希嘆了口氣,「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繼續面對你們。」
「妳真傻。」藤真聽到了關鍵字: 你們。看來,她果然對牧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但是現在,還是忍不住回來看一看了。」
「會怨我嗎?」藤真對於小希的事,還是很過意不去,但又無法全然說服自己,也許,逃避的人是他。
「與其怨你,還不如怨我自己。你已經表明立場,是我決定要生下孩子的。」小希撒了個小小的謊,說不怨藤真是騙人的,但怨的點不在生不生下孩子,而是他懷疑這孩子不是他的。
「之後打算怎麼過? 直接工作嗎?」
「是阿。」
「那很辛苦的……」藤真並不是很能了解小希這種年輕單親媽媽的處境,也不好做太多預設既定立場的安慰。
「別擔心,都安排好了。」小希笑了笑,希望緩解藤真的緊張不安。
「是嗎?」藤真比較放心了一點,「在哪裡呢?」
「京都。」不知怎麼的,小希並不想對藤真完全隱瞞,也許是因為他是孩子的父親,還是其實她的內心還是抱著一絲期盼,希望他回心轉意?
「留下地址和電話吧。」藤真話才出口,馬上就意識到自己身上什麼紙和筆也沒有,他看向小希。
小希聳聳肩,她也沒有。

「那,這是我的名片。需要幫忙的話,連絡我。」藤真拿出皮夾中的名片,意外掉下一張照片。
「你在上班?」小希接過名片,看了一下公司抬頭: 東京商事,是有名的國際貿易公司。
「大學實習,我唸經營學科。」
「咦? 我以為你會繼續唸運動相關的。」
「是,我唸經營學科和球類學科。雙主修。」
「原來如此。」不愧是優等生。

小希彎下腰撿起地上的照片,一看,竟是他和沙耶子的合照。
「這是?」
「上次出去的時候拍的。」藤真接過照片,放進口袋。
「你們在交往?」
「還不算是。」但應該是遲早的事。「妳覺得她怎麼樣?」
「她啊,」小希回想了一下,「人不壞,就是城府深了點。」
「…這也是我猶豫的原因。」
「是嗎? 照理說你應該感覺不到,因為她很喜歡你。」小希不知道沙耶子曾經把她和牧的照片拿給藤真,並說了些挑撥離間的話。
「她對妳做了什麼嗎?」
「…過去的就不提了,只是她有時候做得太過,讓我有些生氣。」例如在滑雪場故意丟下她這件事,沙耶子可能沒考慮到這麼做之後的嚴重性。
「她對於自己想要的,總是很積極爭取。」藤真也發現了她這樣的特質。
「是啊,但常常太衝動了。」不自覺會傷害到其他的人,可能要再過幾年,成熟些之後,才比較懂得收放吧。
藤真看著小希,心裡想著她也是一樣的衝動,若換做自己,說什麼也沒有勇氣做這樣的決定。

「幫不了妳什麼,實在很抱歉。」藤真說。
「別這麼說。」小希搖搖頭,這種事情,也是強求不來的。雖然,她對於藤真與沙耶子走在一起的事情還是有些喪氣,但也只能說服自己釋然了。
「好好保重。」
「你也是。」
藤真別過頭,帶著狗兒繼續跑向前。
小希看著他和兩隻狗跑離開的背影,也許,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