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夏日集訓,天氣晴朗,一早六點鐘,參加集訓的大家準時在海南校門口集合,準備搭遊覽車上山。

「彩子,你們還差幾個人?」看著手錶,時間6:10,但人數還沒齊。小希點人頭點得有些急了。
「目前還差櫻木和流川,我看他們八成是睡過頭了。」彩子搖搖頭。
櫻木和流川啊,湘北的一對寶。小希還記得他們兩個在比賽上的出色表現,很令人印象深刻,再過一段日子,他們肯定會越來越強。

這次集訓以阿牧和赤木兩位隊長為首來安排訓練與主導整個流程,目的是訓練大家的體力與耐力,同時也是藉此培養球員間的默契和感情,增加隊伍的向心力。
相對於湘北一整天都吵吵鬧鬧,海南高中倒是十分自律,除了清田之外。而小希和彩子、晴子負責大家伙食,沒錯,放著暑假,晴子也一起來了。

「晴子,妳那鍋怎麼會飄出燒焦味啊?」彩子正忙著切水果,突然嗅到一股焦味。
「啊? 我也不知道呀,我就照著小希說的一直攪拌……」晴子見狀也慌了手腳。「小希!! 快點來看看是怎麼了?」

正在用木柴燒飯的小希,聽見晴子的呼救聲,還好白飯已經燒得差不多,於是放下手上的扇子,進屋去看看情況。
「喂,怎麼會燒焦了呢?」小希從晴子手中接過攪拌木匙,熟練的攪和那一大鍋的咖哩。「攪拌不能只攪上面啦,妳要連底部一起攪才行。」把鍋底燒焦的部分撈起,小希將木匙還給晴子。「再煮個三分鐘就關火準備開飯吧!」
「不愧是小希,真厲害呢!」彩子平時也不下廚,「還好有妳在,不然我看我們這三天吃的可能都有問題。」

「可以開飯了嗎?」牧在廚房門外探頭,一邊聞著有什麼不對勁,「外面好像有什麼焦味?」
「咦? 焦味?!」小希納悶著走出去看她的飯,發現清田和櫻木拿著扇子在催火。
「你們兩個!!!!! 誰叫你們煽火的! 飯都焦了啦!」小希一把搶下他們手中的扇子,好氣的說。
「就說不能搧吧。」牧在一旁笑道。
「算了,反正鍋底是你們要負責。叫大家來吃飯吧!」小希把火弄熄,轉頭向阿牧,「可以幫我把飯抬到桌上嗎?」
「當然。」牧抬起一大鍋飯一點也不費力。「不過妳也真行,居然還會用柴火煮飯。」
「國中時參加童子軍學的,但我也沒想到居然會派上用場。」小希拿起餐具提籃,跟上牧。

對於小希的廚藝,算是這次集訓另外的亮點。當天晚上,還有隔天早餐、午餐,都有各種不同類型的料理,烤雞、牛排、道地拉麵、私房飯捲,甜點也絲毫不馬虎,雖然大多是日常食物,但味道著實好,大夥兒都捧場,吃得一點都不剩,直說小希絕對非隊廚人選莫屬。

「哪有這種職位啊?」小希吐槽道。
「可是真的都很好吃啊。」牧發自內心的說,一邊洗著手中的碗盤。
「那就好。」
「妳喜歡烹飪? 特別去學的?」
「大概是我比較喜歡吃吧!」
聽到小希的回應,牧輕輕笑了。眼前的這個女孩,真的太特別,有句話說,要抓住一個人的心,首先得先抓住他的胃。她完全成功了。牧的眼光越來越常停在小希身上,這點,敏銳一點的人應該都發現了。而小希自己,也覺得牧和自己常常很容易的就可以開始自然而然地聊天,之間的隔閡似乎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