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過後開學沒多久,全國大賽依舊進行著,海南首戰和馬宮西高中的對抗,輕鬆以大比數贏得勝利。上次牧在豐玉後場幫了希的事情,小希事後找了牧道謝,但牧的反應卻依然冷淡,只輕輕應了一聲。希雖然也沒想和牧多說此事,但對於他這種感覺刻意的疏離感,還是覺得有些奇怪。

至於小希和藤真的來往,是越來越親近,這天放學後,希照往常一樣準時到了藤真家的料理店準備打工,但門口並沒有平常的溫暖氣息,沒有藤真爸爸煮麵的熱煙,沒有場內藤真媽媽和客人們熱情招呼的聲音,應該閃著暖黃色調的燈光此刻居然是黑暗的。小希略帶遲疑開了門進去,看到藤真爸媽和藤真坐在吧台區。

「今天沒有要營業嗎?」察覺到了一絲不尋常,希進門馬上問道。
藤真示意小希來他們那裡坐下,小希看著他們面露愁容的表情,不免有些不好的預感。
「小希,我們得要歇業一陣子了。」藤真說。
「什麼?」完全沒有任何預兆,突然就說要搬家,希聽得一頭霧水。
「我的爸爸,也就是健司的爺爺,早上出了車禍。」藤真爸語氣沉重的向小希解釋。「因為雙腳骨折的關係,我和我太太這陣子必須要過去照顧他。很抱歉,沒辦法再繼續開店讓妳在這裡打工了。」
「噢…爺爺他還好嗎?」沒想到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想必藤真家裡也是一團混亂。
「放心吧,爺爺他沒有大礙,就是需要時間復原,這段時間的生活起居比較不方便。」藤真爸語帶輕鬆的解釋道,這場意外中,爺爺只有外傷,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真的對妳很抱歉,這麼突然…妳應該很困擾吧。」藤真媽其實是很心疼小希的,他們知道小希沒有親人,一切生活都要自己負擔,對於一個年紀輕輕才十六歲的少女來說,的確是壓力太大了。「這個,請妳收下。」藤真媽從桌子下方拿出一袋包得好好的牛皮紙袋,遞給小希。
「這是?」小希有些一頭霧水。
「一點小數目,是我和藤真爸想要給妳的。」藤真媽帶著憐惜的眼光看著小希,對她而言,小希就像是他們的女兒一樣。
小希一聽是錢,一點也沒有思考的就搖搖頭,將錢推回去給藤真媽。「爺爺的身體要緊,工作我可以再找沒有關係。這錢我不能收,但是謝謝你們的心意。」
「可是…」
「真的沒關係。」

最後小希堅持不收下那筆錢,藤真的爸媽也不勉強她了。他們會離開家裡一段時間直到爺爺康復,不過藤真會繼續待在神奈川完成高中學業。

「住在一起吧!」吃完晚餐後,藤真送小希回家的路上開口,這個想法在藤真腦中冒出了不只一次。
「什麼?!」小希有些驚訝。
「我沒別的意思,只是,放心不下妳自己一個人生活。」
「……怎麼說? 覺得我不會照顧自己嗎?」藤真的建議來得突然,希完全不知道怎麼回應。
「不是的。」藤真走到小希面前,看著她靈動閃亮的大眼睛,「只是,每次送妳回家之後,想到妳每天都要一個人度過每一個夜晚……妳應該很寂寞吧?」
小希看著藤真擔心自己的眼神,心頭顫動著,她無法否認,卻也不想承認。
「就讓我陪妳,好不好?」
「這…」這樣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小希有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答應。
「一直到冬季選拔結束前,我每天都要訓練,可能沒有太多時間能陪妳,但如果我們住在一起,就可以天天見面,也許時間不多,但是至少可以知道妳過得好不好。我們可以一起煮東西吃、一起看書、聊聊天,這樣不好嗎?」藤真繼續說服小希。
「……」是啊,聽起來是還不錯。小希開始想像他們生活在一起的畫面,不禁也開始有點心動,只是,她完全沒有想過,現在就會和男朋友過同居生活。只是看著藤真堅定的眼神,他是認真的,也許,真的可以跟他一起生活。

「好吧。」小希邊走邊想了三分鐘,停下了腳步,答應了藤真。
藤真聽到了希的回應,回頭看向她,自己會提議一起同居,最主要的原因,是捨不得看她每天都得獨自面對一個人的家,他感覺得出來小希是個孤單的女孩,雖然她性格並不孤僻,可是每次要回家的時候,她的眼神總是透漏出許多落寞,藤真都看在眼裡,他走向小希,抱住她。

「妳不需要一個人面對孤單,有我陪妳。」
藤真的溫柔體貼讓小希十分感動,很多事情她沒有說,但他都會察覺到,的確,希並不喜歡一個人的生活,雖然她已經自己生活了一段不短的日子。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