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中旬的日子,是第二學期的結束,學生們有著大約三個禮拜的寒假,籃球隊的冬季集訓也會在這段期間內舉行。而此刻,在學期結束前一週,希向海南籃球隊提出了退社要求。因為她感覺到,就算她和牧兩個人再怎麼刻意切割,假裝一切如常,他們之間還是有一種不同於之前的感覺。

希不喜歡每次都要消化這種若有似無的思緒,加上課業日漸繁重,還有之後希望上大學,經濟上的壓力,讓她決定退出社團。高頭教練答應了小希,不過希望她能待到冬季集訓結束後,因為集訓的大小事情,大多是小希在經手,既然高頭教練都開口了,小希也不好意思拒絕。

和希同班的阿神,多少有些察覺希和牧之間的異樣,學期最後一天的放學,阿神追上趕著要去打工的希。

「喂,小希!」阿神快步追上希,走在她身旁。
「阿神,怎麼了?」希邊走邊回。
「妳和阿牧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希沒有想要欺騙誰,但又不想和其他人說。
「你們為什麼最近都刻意避開對方? 而且,妳為什麼要退社?」阿神說出了他的疑問,之前他們三人常常會在球隊練習結束後一起閒聊散步走回家的。
「阿神。」小希停下來,轉身對著阿神說,「最近我的生活出了點問題,我不在藤真家打工了,所以每天放學都要趕著去上班,不然我的生活經費會不夠。球隊這裡,也不方便再待下去,總得做個取捨。」
「噢…抱歉,我不知道。」阿神有些慚愧的低下頭,之前小希在藤真家打工的時候,時間比較彈性,才能經常跟他們一起走回去。「但…我還是覺得你們之間一定有發生了什麼。你們之間的氛圍怪怪的……」

阿神的纖細敏感,是球隊裡出了名的。覺知能力之強,讓他的第六感非常準。這點小希也看在眼裡。
「我瞞不過你。」小希聳聳肩,她知道再怎麼圓謊也騙不了阿神的眼睛。「所以我在解決問題。」
「妳這是在逃避吧。」

逃避?! 我在逃避? 我在逃什麼? 阿牧嗎? 
小希突然覺得有些惱火,不過到底是反駁誤會,還是被說中,連她自己都沒辦法馬上給出答案。雖然小希最後以打工要遲到了為理由,速速離去。但這回合,確實是阿神贏了。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