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夏夜,藤真看到了他最不願見到的畫面,也是最不想相信的事,難道小希和阿牧之間真的是傳聞所說的那樣,他們相互喜歡? 而自己卻像隻鴕鳥,一廂情願的選擇相信他心中所希望的: 他們之間什麼都沒有。直到親看到眼前這幕,他才從夢中驚醒,心中波濤洶湧。

後來藤真並沒有按下門鈴,因為他實在不曉得該怎麼面對小希,他怕聽到小希為了牧而向他撒謊,又或者跟他說明白她喜歡的人其實是阿牧。

小希等了一整夜,遲遲等不到藤真,她難掩失望,伴隨著剛平靜下來的心情,疲憊地在沙發上睡去。


隔天一早,天還沒亮,小希已等在藤真家門口。
她知道藤真每天五點半會出門慢跑熱身,接著開始進行團隊練習或者是自我訓練。
果不其然,清晨五點二十八分,藤真的身影出現了,他關上門,回頭就發現小希蹲坐在大門外的牆柱前。

「小希? 妳怎麼在這裡?」藤真對於小希的突然出現,有些訝異,因為習慣晚睡的她,從來沒有這麼早起過。
「昨天,你失約了。」小希向藤真微微笑了笑,因為久未見面的些微疏離感,讓她覺得好像應該以笑容開始面對他。
「……抱歉,臨時有些事。」藤真低下頭撇開小希的視線,腦中出現的盡是昨晚阿牧離開小希家的畫面。
「是嗎? 那也沒辦法,沒關係。」小希淡淡笑著,她知道這是善意的謊言,藤真就是不擅長說謊。「只是,有件事想當面告訴你。」
「那麼,走去海邊如何?」藤真提議,想了一夜未眠,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他也已做好了心理準備。
「嗯。」小希輕應一聲,走在藤真的後頭。

一路上他們沒有交談,只是一前一後安靜地走著。
從藤真家走到海邊,大約十分鐘,到達海邊時,日出前的彩色雲彩,絢麗的染過整個海岸線。

「今天的日出會很美。」藤真幾乎每天都會看到這片美麗的日出景色,已經練得看雲況來判斷太陽升起的壯觀程度的功夫。
小希看著天空雲彩的變化,想著要如何開口。
「妳來找我,是什麼事呢?」藤真切回主題,雖說他做了最壞的打算,但他的內心對於小希是抱有著一絲期待,期待她最後仍選擇和他在一起。

小希看著藤真澄澈的眼睛,還有略帶笑意的嘴角,深鎖了眉頭。
她看著藤真的眼神是憂傷的,這點藤真倒是馬上察覺了,他收起笑容。

「我….懷孕了。」

「什麼?!」萬萬沒有想到的答案,讓藤真十分震驚,來不及反應,心臟彷彿停了好幾秒。
「八週了。」
「……」
「我知道時,也是無法思考,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想找你討論,聽聽你的想法。」
「我的想法?」藤真稍稍回過神來。
「嗯…」
「意思是這孩子是我的? 怎麼會?!」藤真有點反抗性的反應,他們之間是有過肌膚之親,但都是做好安全措施之下發生的。
「我也不知道…」
「妳確定嗎?」
「嗯,我回家後又自己驗了三次。」
「不,我不是指這個…」
「那是什麼? ……孩子的爸爸嗎? 你認為,孩子的爸爸另有其人?」小希有些訝異藤真會懷疑她。
「這就要問妳了。」藤真則試圖從小希的眼神中看出些什麼。
「你…」小希又氣又急,脹紅了臉想替自己辯解這子虛烏有的事,但一時間卻什麼都說不出來。
「反應這麼大,難道是被我說中了?」
「你憑什麼這樣懷疑我!」
「我看到了。昨晚,牧從妳家走出來。」藤真緩緩的說,眼神冰冷的望著希。
「那…那是誤會!」原來,藤真昨晚是有來赴約的,小希終於明白了。
「是嗎?」
「對! 他的確是來找過我,但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發生!」小希解釋得十分激動。
「……我知道了,抱歉。」看在藤真眼裡,希的任何說詞,都像在維護著阿牧。他也不打算再和她爭下去。

他們倆人保持沉默不說話許久,並著坐在海邊的礁岩上,直直望著眼前的海浪和天空,漸漸升起的太陽光照射得海面閃閃發亮,愈發刺眼讓人無法直視。希雙手環抱屈膝,閉眼將臉埋入自己的膝蓋。

「拿掉吧。」藤真說。
小希微微顫抖了一下,睜開眼睛,沒有抬頭。
「現在的我們無法養育孩子啊。」藤真解釋。

其實小希十之八九知道會是這個答案,她自己也是這麼想,只是,當藤真認為孩子的父親另有他人時,她就覺得,無論怎樣,他一定只會有這個答案,因為在他心裡,並不認為自己是孩子的父親。而她,卻連怎麼為自己的清白辯解的力氣都沒有。想到這裡,她默默地流下淚,但沒讓藤真察覺。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