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因為逃離南烈,小希離開了京都,現在,為了逃離藤真和牧,離開了神奈川,為什麼走的人總是她,到底這是一種逃避,還是一種下定決心,一種想要照顧好自己的堅定?

只能說一切來得太早,若是再遲個幾年,他們的處境便不會那麼艱難。
他們還太年輕,年輕到不夠成熟,年輕到太衝動,貪戀自由,反倒被自由綁架,困在看似自由的生活中,卻一點也不自由。

小希回到了京都,她的家鄉。
從離開到回來,不過一年時間,已人事全非,以前住的房子,隨著雙親過世,加上當初毅然決然要離開,為了生活所需,只好將它出售。
走在熟悉的街道,渴望呼吸家的味道,而現在她一無所有,除了肚子裡的孩子,她想給他一個家。

也許母親的愛,真的是天生被賦予的,小希是個在愛裡成長的孩子,雖然現在的情況是困難的,但不知為什麼,她並沒有完全的絕望,她在困難中尋找希望,不放棄任何可能。

租下一間便宜的套房,小希開始每天打零工,一邊試著尋找正職工作的日子。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她從一開始的樂觀,逐漸轉為失望與無力。
就算她隱瞞自己懷有身孕的事實,一般正常的公司,也不會輕易錄用一個連高中都沒畢業的孩子。
雪上加霜的是,她的孕期反應很嚴重,嗅味覺的敏銳,讓她常常處在不舒服的狀態,有時嚴重到連工作都無法,雖然她很努力,但這樣的狀況,也讓打零工的老闆減少她的派工量,後來只好直接委婉地辭退她。

小希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在路上,這天是她被辭退後的一星期,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總是需要賺些生活費,否則一直花用存款,實在是很沒有安全感。
但無論面試了幾個地方,都是以失敗收場,連餐廳或是超市的簡單打工工作也是。

「好難。」小希在公園旁的長椅上坐了下來,望著天空,輕嘆了口氣。
公園正舉行園遊會活動,許多特色小攤販前來擺攤,吸引許多大人小孩前來,小希望著眼前那些來來往往、臉上掛滿幸福笑容的人們發呆,他們的快樂,似乎很難感染她。

忽然,耳邊突然出現的刺耳聲音,引起她的注意,她轉過頭看向旁邊賣櫻花糰子的攤位,一位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手提著大包小包,著急地翻找身上所有口袋,老闆手中提著一袋裝得實實的櫻花糰子。

「唉呀,怎麼會不見了呢?」男子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錢包。
「這位先生,您是掉了錢包吧? 這樣就沒辦法了……」老闆面帶歉意地說。
「等等,我一定會付你錢,先讓我帶回去好嗎? 我馬上拿錢回來給你。」
「別開玩笑了,銀貨兩訖,若你現在拿不出錢,很抱歉不能賣給您。」
「啊,老闆,別這樣,我答應她們今天一定會買你們的櫻花糰子回去的,而且,今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明天不會來賣了吧。」男子很是著急。
「抱歉了。」老闆揮揮手,示意男子離開。
男子一臉無奈又懊惱地望著老闆,就是不願離開。

「老闆,那袋糰子多少錢?」坐在長椅上的小希,開口問道。
「8000,都是上等的,最後的了。」
「嗯…..不好意思我只有6000,請給我6000就好。」
「好的,沒問題!」
男子看著小希走到他身旁,付了錢,拿了櫻花糰子,然後遞到自己面前。
「喏,這個給您。」
男子訝異的看著把糰子遞到自己手中的女孩,她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錢,買了櫻花糰子,然後要送給這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您的家人不是在等您買回去嗎? 他們很喜歡吃吧!」小希笑著說。
「這…也不能讓妳破費呀! 妳等我,我回頭拿錢給妳。」
「不要緊的…」
「不行,怎麼能讓一個小女生幫我付錢。」男子看了一下手錶,突然緊張起來,「唉! 不好,怎麼這麼晚了?! 給我妳的聯絡方式吧!」
「不用了,您快回去吧!」
男子從口袋拿出一張名片給小希,「今天很謝謝妳。敝姓吉川,請妳務必聯繫我,時候不早,不好意思我就先走了。」
語畢,男子向小希行了個禮,小希也馬上回行禮,看著男子越走越遠的背影,握著手中的名片,帶著一種莫名的滿足,往反方向離開。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