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藤森神社走走。」
上場前,小希對牧留下這句話,離開了球場。
儘管牧有些不安心,但他相信,她既然說出口,就會信守承諾,至少他認識的她,是這樣的。

這讓牧在比賽當下,能專注於對勝利的渴望。面對同是控球後衛的諸星,也絲毫不遜色。兩隊可以說是代表東西方的列強隊伍,實力不相上下,靠的除了場上的手感與每天練習的經驗累積與和隊友的默契,還有就是一些運氣了。
這天,幸運女神站在東海大學這裡。最後東海大學以一個三分球之差,結束了比賽,拿下勝利。

一下場,牧向教練打聲招呼,就往藤森神社跑去。而藤森神社比他想像中還要大得多,找了五分鐘,才在一處面對花園處,看見坐在石階上的小希。她聽見了有人氣喘吁吁地靠近,轉過頭看了一眼,確認是牧後,又繼續看向前方開滿杜鵑花的花園。

「你怎麼連衣服都沒換就來了?」小希看出來牧的急忙。
「別調侃我了。」牧稍微冷靜下來,他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或者說驚慌,剛剛那找她的五分鐘,像是人生中最長的五分鐘,度分如年。
「妳還好嗎?」牧迫切想知道她的現況。
「普普通通。」小希撒了謊,其實她並不怎麼好。
「為什麼不告而別?」
「……或許,是想找個地方重新開始吧。」
「那也不能突然人間蒸發呀,妳知道大家有多擔心嗎?」
「我知道。」
「妳知道,那妳還……」
「難道告訴你們我想離開,找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開始新生活,你們就不會擔心了嗎? 而且,我只不過想要找個地方重新開始生活罷了。」
「……重新開始?」牧聽到重點。「是因為…我嗎?」
「……」不盡然是。小希回答在心裡,沒說出口。
「如果我對妳的感情,讓妳如此困擾,我很抱歉。」牧認為小希的沉默就是默認,他內心一片慌亂,只好盡可能挽回些什麼。
「你不需要道歉,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選擇的,無論如何,我都會承擔,不關你們的事。」外柔內剛的她,聽到牧這樣放低姿態,似乎在乞求她的回心轉意,她其實有些害怕,怕自己就放軟了心態。
「妳何必逞強?」牧早就看出她眼底的一絲無奈,伴隨著無助。
「至少,我對得起自己。」
「好吧。」牧明白,此時他說再多,也無法動搖她的心。「那,留下電話吧,別讓我們找不到妳。」
「沒必要吧,你這不就找到了嗎?」小希淡淡一笑,「想不到籃球的圈子還真小。」
牧輕應一聲。算了,她不想留,他也不想逼她。至少,他們之間還卡著共同的人,諸星大,應該不至於找不到人,除非,她又搞消失。
「好好照顧自己。」牧留下這句話,用憐惜地眼神望著她。
「好。」
「答應我,要比現在更幸福。」牧最後說道。
「嗯,你也是。」小希迴避著牧的眼睛,她實在無法直視他超過一秒。

這麼一別,又不知道何時能再見面。
牧和小希都明白這一點。
他們的內心糾結著,卻又不敢面對真實的心情。
因為他們也了解,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分道揚鑣,再想多停留,也是無法久留,還是得向前走。

看著牧離去的背影,小希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潰堤了,她從見到牧的那剎那開始,就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她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自拔,曾幾何時,牧紳一這個人,已悄悄佔據在她心底的某一塊地方。但是她好怕這樣的自己,一想到自己現在的狀態,再想到他的人生才正要開始燦爛,就足以讓她用盡一切方式提醒著自己去放棄他,她不希望成為他的絆腳石。

當牧問她是否還是要留下孩子時,她一度猶豫了,好像她又有一次機會,選擇繼續現在的混屯,或是眼前觸手可及的海闊天空。差點就脫口而出,若是放棄孩子,一切難題好像就迎刃而解。可是,最後她還是無法推翻當初她為何要留下這生命的初衷。她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任何的選擇,都是最好的安排。雖然這個選擇很艱難,她還是決定維持原案,繼續挑戰未知的各種難題。原來,她可以如此執著,這也是她和牧之間的雷同點,強烈的好勝心,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放棄。

對於她的選擇,牧並不意外,但也為她的好強感到心疼。
他給予祝福,他支持也尊重她的所有選擇,就算他不那麼認同。

而他們不知道的是,幸福並非絕對,也不會是單選題,無論選擇哪條路,都可以得到幸福,只要用對心態,都會是幸福的約定。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