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冬雨淅瀝淅瀝的下下來,淋濕了男孩的髮梢和外套。
男孩不以為意,若有所思地望向前方的滔滔海浪,雨滴並沒有對他構成絲毫打擾。
沙耶子經過海灘,遠遠看見了男孩獨自沉思的身影,揚起嘴角,腳步輕快的向男子走去,走道他身後時,將手中撐著的傘,替男孩擋住了雨。

「嗨。」沙耶子打了招呼。
男孩抬頭看到了為自己擋雨的女孩,他還記得她的面容。
「是妳。」
「你記得我?」沙耶子問,有些出乎意料。
「嗯。」男孩對她笑了笑。「不過有點忘記名字了。」
「麻生沙耶子。」
「喔,對。麻生同學。我是---」
「我知道,你是藤真健司。」

男孩略帶靦腆的笑著點頭,看來他是不用多作解釋。
「不過,藤真學長,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淋雨?」沙耶子蹲了下來。
「沒什麼,我差不多該回去了。」藤真拍了拍髮梢的水珠,準備起身。

沙耶子抓住藤真的手臂,阻止他站起來。
「不想聊一聊嗎?」她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些許寂寞。
「不好意思。」藤真有些覺得莫名其妙,一個才見過面一次的人,要聊些什麼。
「你在煩惱的事情,和希學姊有關吧?」

藤真聽到了小希的名字,身體微微顫動了一下。她怎麼會知道?

沙耶子見機不可失,亮出了上次寒訓時拍下阿牧握著小希手的照片,照片中的阿牧眼神堅定地望著小希。藤真看到照片,內心的震撼感遠超過他所想像,本來沒有那麼在意的,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真實的影像之後,影響力硬是提升了好幾倍。

「妳,是要跟我說,他們之間有些什麼嗎?」藤真的眼神別開了照片,雖然兩人的親暱證據就在眼前,但藤真仍然選擇相信小希。
「你難道看不出來嗎?」沙耶子見藤真保持著君子般的翩翩風度,並沒有對他們產生斥責而感到急躁。「他們之間明明就有些什麼。」
「如果他們之間真的有什麼,那我應該會比妳更清楚。」藤真對沙耶子淺淺一笑,然後優雅地站起身準備離開。
「就算他們現在還是在曖昧,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他們兩個這樣在同一所學校朝夕動不動就碰面,遲早會越走越近。」沙耶子為了讓藤真產生動搖,開始表述了自己心裡的想法。
「謝謝妳的關心。」藤真並不想回應沙耶子的這番話。
「等等!」沙耶子擋在藤真面前。
「妳還想說什麼?」藤真不解地看著眼前越來越激動的女孩。
「我…」看著藤真俊美的臉龐和溫柔的眼睛盯著自己,沙耶子面頰微紅的躲開了視線,頓了幾秒鐘,下定決心似的,眼神再度對上藤真。「我不可以嗎?」
「什麼?」藤真被沙耶子弄得一頭霧水。
「可以,讓我陪在你身邊嗎?」沙耶子是認真的。

藤真睜大了眼睛,望著眼前這個時髦美麗的女孩,居然對才見面不過兩次的自己告白,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藤真完全反應不過來。

「嚇到你了…但我是認真的,我真的喜歡你。」沙耶子眨眨眼,眼睛充滿水光的汪汪望著藤真,沒有幾個人能抵擋的了這種少女無辜惹人憐愛的眼神。「從上次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了。」
「這…對不起,我不能接受。」藤真剛剛是有那麼一剎那動搖,但一回神,他還是很快回絕了她。
「為什麼不?」沙耶子不放棄。
「我喜歡她。」藤真指的是小希。
「可是,她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喜歡你。」沙耶子不甘心的說。「你沒有看到,她和牧學長互動的樣子,根本就是友情以上戀人未滿那種氛圍。」

沙耶子的話,著實打中了藤真。這也是他內心的一個疑問,如今,有其他人也發現了這點,代表他的疑慮與不安並非空穴來風。

「牧學長追她追得很勤,」沙耶子繼續說,「再這樣下去,他們兩個在一起只是時間問題,我…不想看到你變成第三者,不想看你難過,所以才決定早點告訴你,讓你早點放開。」
藤真看著沙耶子,她不像在說謊,腦中一片空白的藤真,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但,他真的能說放就放手嗎? 他問自己,答案很快就出來了。

「我,並不打算放棄她。」藤真語帶堅定的說。「就算牧真的喜歡她,我…也並不覺得我會輸給他。」

也許,是藤真的好勝心作祟,也或許,是他真的很喜歡小希。
藤真希望自己是因為後者這個原因,但事實上,是前者還是後者,還是兩者皆是,他也有些理不清楚思緒。
他只知道,他不想再輸給牧,也不想讓小希離開。
這是他冒出來的第一個想法,這也道出了答案,他是不想輸,不想把女朋友拱手讓人,尤其讓的不是別人,是自己三年來球場上的頭號對手,牧紳一。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