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的訣竅,和溜冰有一點點像,要抓到身體和滑雪板,以及雪地的平衡感,加上足夠的速度,才能滑得順,關於這些技巧,對於運動細胞發達的球員們來說,自然是小事一件,滑沒兩下,就抓住其中的要領,可以滑得有模有樣。而對於那幾個女孩來說,就比較沒那麼順利了,摔得滿頭雪花的晴子,大概是最慘的一個,雖然櫻木很熱心地想要教她,但晴子還是抓不到感覺,沒幾步就跌跤。

相對來說,彩子就上手多了,小希對滑雪並不拿手,以前小時候滑過一次,但是現在還是生疏,不過多練習幾次,大概也可以滑簡單的滑雪道沒問題。

「我要去挑戰高難度的滑雪道,要一起來嗎?」阿神滑過小希身旁時,停了下來。
「我行嗎?」雖然在簡單的練習場,已經是綽綽有餘,但一下子到高難度的等級,似乎有些太超過自己的程度,小希有些遲疑。
「一起去吧,這裡對妳來說太簡單了。」阿神看穿小希的猶豫,用手肘輕輕抵了她的背。
對於阿神的友善和溫柔,小希是一直是不太會拒絕的,這次也是,她聳聳肩,還是跟著他去了,去看看也好。

所謂高難度的滑雪道,就是海拔高度高一些,雪道坡度陡一些、長一些,周圍的自然景觀豐富,高山森林的景致就在兩旁,賞心悅目。當然,跟初學者練習專區比起來還是有差的,加上高難度的滑雪道,要從滑雪中心搭纜車到更山頂的地方,因為是自然環境,岔路也比較多,滑雪道上也會有石頭或是轉彎等需要技巧性避開或調整方向的挑戰。

「喂,這路線好像有點難。」小希看著眼前陡長的滑雪道,不禁退卻三分。好像超過她的程度了,她沒想到會這麼陡。
「嗯…現場看的確挺刺激的。」阿神自己也有些緊張,縱使他的滑雪技術還不錯,雖然緊張,卻還是躍躍欲試。「那,我先下去囉!」

阿神沒有停留太久,就往下滑去,小希略帶擔心的望著他的背影,熟悉的技巧加上身為運動員的細胞,看起是滑得挺輕鬆,沒幾秒鐘的時間,就快速消失在希的眼前。希小心走向另一旁不遠處的另外一條路線,準備挑戰看看,人已站在起點前,就是遲遲跨不出那一步。

「妳重心太高了,肩膀不要縮著,放輕鬆,把重心壓低。」
對於突然出現的聲音,希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步,她認出是牧的聲音,回頭對上了他的眼睛。
「牧學長,我只剩這一條還沒滑過,我要滑這一條!」沙耶子邊說邊滑到牧的身旁,看到了小希。「咦?學姊,妳也要滑這一條嗎?」
「沒關係,妳先吧。」小希往後讓出了位子給沙耶子,「我想我還沒準備好。」
「那我就不客氣了喔。」沙耶子看準路線,停了一下,就往下滑去。
「沙耶子滿會滑雪的嘛。」小希有些出乎意料。
「倒是妳,一個初學者,居然還敢來這裡挑戰。」牧有些語帶調侃的說,但其實是不放心。
「還不是阿神,他說我應該可以。」小希嘟起嘴抱怨。「可是來都來了,再搭纜車回去豈不是很掃興。」
「不是怕丟臉啊?」有時候牧就是喜歡逗她。
「才不是,是可惜!」小希反駁。
「那,妳跟在我後頭滑吧?這樣比較安全。」牧提議。

也許是戴著雪鏡的關係,看不到對方的眼睛和表情,也或許是在這廣大的雪地裡,自然而然的互動,似乎沒有了之前面對彼此的拘束和不知所措。

小希跟在牧的腳步後方,順利的滑完一條高難度路線的滑雪道,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在回山頂的纜車上,他們靜靜地靠在一起坐著,一開始沒有太多交談,後來聊到了沙耶子,阿牧似乎並不太習慣她的熱情,三不五時出現在他的身邊,讓他非得打斷思緒和她說上幾句話,不過沙耶子也是個聰明女孩,懂得察言觀色,所以只要牧有些不耐煩的神情出現,她就會適時地離開。但是論對於籃球的了解和球隊戰術的理解能力,小希這方面的資質仍舊是高出沙耶子太多,不過那也不是球隊經理的首要任務,所以倒也不構成太多問題。

一回到山頂,阿神和沙耶子都在。只是此時原本明亮的天空逐漸變得陰暗,大量的雲飄在上空,並且開始下起了小雪,也起了風。

「天氣變差了呢。」阿神望著天空,「我們回去滑雪中心吧。」

大家沒有異議,阿神提議用滑的下去,不過小希馬上拒絕,剛剛滑那一趟已經讓她有點神經緊繃的累了,所以她要坐纜車回去,最後阿神和阿牧決定用滑的滑回去滑雪中心,小希和沙耶子坐纜車。雪白的大地和瑩白的天空,讓四周彷若夢境,我和你、你和他,各自有著不同的想法與可能性,蔓延著。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