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了,沒想到,竟然又再次見到了他。

小希在認出眼前的人就是阿牧以後,停下了腳步,腦袋一片空白,只反射性地想逃離開,用略帶顫抖的聲音小聲說道:……抱歉。」

低著頭的阿牧也察覺到眼前這位的不對勁,帶著疑問略為抬頭,眼角餘光掃到的卻是那令他一直掛念著的身影,縱使在他定睛想看得更確切的同時,她突然快速地轉身離開,但她的聲音他有聽到,她的背影他也依舊認得出來。

 

「希!!」牧試圖叫住她,但她並沒有停下腳步。

牧有些急了,站起來追往她身後。

小希感覺到牧大步走向自己,便更加快自己的速度,開始小跑步向電梯。

牧見狀也邁開腳步追上去,小希連按幾次往下的電梯按鈕,發現電梯都還停在其他樓層,而牧的氣息越來越近,她用力推開旁邊的逃生門,用最快的速度下樓。

 

牧跟著往下跑,樓梯三五階一步的下,沒幾步就追上了。

「為什麼要逃?」阿牧擋在小希面前,看著熟悉且想念的臉龐,內心悸動著。

小希看了阿牧一眼,心裡面麻麻的,但她仍舊往他身旁的空隙鑽去,想離開這裡。

阿牧對於小希的無回應不以為然,順勢伸出手臂擋住了她,再將她摁在牆壁上,今天,他不會再輕易讓她走。

 

上一次,八年前,她在醫院生產大出血的時候,他救了她。

但她卻在一個星期後的一個下午,支開他以後自己離開了醫院,沒有留下隻字片語的再度消失。

他回到醫院看到空盪盪的病床時,簡直快抓狂。

她到底怎麼可以這樣一次次地從他身邊溜走,不告而別。

他完全無法掌握她。

但越是這樣,他就越想著她。

後面這段日子,身邊的人看他一直單身,總鼓勵他多交往些朋友,但誰也沒讓他看上,仰慕他的人太多了,卻沒有像她那樣的人。

讓他想去追求的人。

也許,在王者的世界,只對需要耐心追捕的獵物有興趣,對自動送上門來的興致缺缺。

 

「不說話?」阿牧再度開口。

小希深鎖眉頭,避開他的炙熱眼神。

「妳不繼續妳的提案? 機會可是難得的。」

……」小希緊咬下唇,她也不甘心於自己的臨陣脫逃,等於是自我放棄這個翻身的機會,可是一想到這莫名其妙的巧合,也讓她十分惱火,到底為什麼他這麼陰魂不散,好像不管走到哪裡都能巧遇。

「妳是要跟我回辦公室,還是在這裡介紹?

小希忿忿地看著阿牧,最後還是跟著他走回了辦公室。

但他們倆在公司這樣上演一追一趕的戲碼,看在其他人眼中頗耐人尋味,早已經八卦傳聞傳到全公司去了。

 

經過這個番外事件,小希的心情也被打亂,原本計畫信心滿滿的那股氣魄,也因為對方是阿牧而消失殆盡,最後她只簡單地闡述了她的創意想法和設計之於品牌精神的連結意義。

 

「就這樣?

「嗯。」

「挺差勁的。」牧輕嘆一聲。「妳該不會以為,只要隨便講講,我也一定會選妳吧?

……」小希內心震懾了一下,她的確是有這麼猜想過。

「其他兩位設計者都很努力地想要得到這次地標案,反倒是妳,好像滿隨興的。」

「我並不是這樣的。」小希有些急了,她其實很想要被選上。

「那,還要補充些什麼嗎?

「這」小希明白阿牧這是在找台階給她下,讓她再有機會多表現一些,但是面對他,她就是無法用全然平常心來看待,因為他知道她所有的過去,她的脆弱已經都展示在他面前了,如今再故作沒事的表演一場,實在是十分可笑,就像條垂死掙扎的魚。她的自尊可不允許她這麼做。「沒關係,就這樣吧。」

 

「好吧。」阿牧在評鑑單上寫了幾個字,簽上名後交給秘書。「照這上面的辦。」

秘書應聲並接過文件後離開了辦公室。

 

「你沒有繼續打籃球?」小希輕啜了一口桌上的清茶,對於在這樣的企業內部碰面,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說來話長,簡單說就是,繼承家業。」牧望著眼前佳人,舉手投足間多了份穩重的從容,更增添許多魅力,也更令人看不透她在想些什麼,彷彿一切都無所謂。

「原來你還有這樣的家庭背景,之前都不知道。」到底她對牧的了解也不算多,或者說,牧總是公私分明,關於私事,一概沒有主動提過。

「妳呢? 現在好嗎?

「還不錯。算是穩定的日子吧。」

「妳的工作呢?

……」小希並沒有很想告訴他。

「不想說也罷,我再找橋本問一下也行。」

「怎麼什麼事總是瞞不過你。」小希有些氣惱。

「所以妳總是想從我身邊逃走?」牧直盯盯的看著她。

「不是要逃走,只是不想給你添麻煩。」

「一點也不麻煩。」

「我的意思是,我們之間不需要太過頻繁的聯繫。」小希知道牧一定不會輕易放自己離開,於是乾脆就直接挑明了講。

「怎麼說?」看在牧的眼裡,他一直認為她只是牽強地在找理由。

「我們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吧。」以前可能還沒那麼明顯,但現在,事實的確如此。

牧對此也無從反駁,「我明白。那就先這樣吧!」他起身走回辦公桌,拿了張名片給她。「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可以隨時告訴我。」

「謝謝。」小希接下,起身準備離開。「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當她走向門前的同時,不知怎麼的內心有點失落,甚至有點希望牧再開口留住她,難道,自己真的對他還有那種感覺嗎? 小希有些驚訝自己的反應,可是,以她的立場,是不太適合跟他有太多交集的,還是趁早回頭吧。

 

「對了,忘了告訴妳,我最後選的,是妳的提案。」

走到門口前的小希聽到後輕顫了一下,停下了腳步。

「撇除任何其他交集,光就作品而言,我很喜歡妳的想法和設計成品。所以,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

「彼此。」小希微微側頭禮貌性的點個頭,打開門,離開了牧的辦公室。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