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早晨,小希正與孩子用早餐時,媽媽突然走到她身旁坐下。

「海,還記得橋本先生嗎?

「橋本先生?」小希歪著頭回想著,雖然她很會記人,但每天茶室都有不同的客人來來去去,累積下來的面孔也是不計其數,沒有特別記憶的話,一時還是難以想起。

「就是之前伊藤先生帶來的那位,妳還畫了張圖送他。」

「啊,我記得,那位橋本先生。怎麼突然問起他?」小希馬上聯想到是誰了,畢竟她表演繪畫的次數相較其他才藝之下算是很少的,印象自然格外深刻。

「他是日和株式會社的行銷總監。」媽媽將手中的提袋推向小希,「這是他們明年預計上市的新產品。」

小希看了一下袋裡的東西,隨手拿出一個裝著透明液體的長玻璃瓶,不過瓶子並沒有任何包裝。「這是?

「化妝水。還有精華液、乳霜,總之就是一套保養品。」

「原來如此。」

「他想請妳幫這套新產品設計品牌形象包裝和標識。」

「什麼?」小希聽到很驚訝,看著媽媽,完全無法想像。

「聽說他們公司自己設計了幾款,但他們總經理都不滿意,所以決定除了自己設計,也找專業的廣告公司一起提案,因為橋本先生很欣賞妳的作品,於是問妳有沒有想要參加下一次的比稿提案。」

「這我可以嗎? 我當然願意!」這個消息對小希來說實在太興奮了,十分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白白錯過。

「不過我看這不是隨便畫一下就能交差了事的,妳確定沒問題?

「我明白,我沒有經驗,也許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時間沒有很多,只有兩個禮拜。」

 

因此,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小希更加忙碌。

她的工作一點也沒有減少,只能在休息時間專注在準備提案作業上,或是在零碎的空檔時間找尋靈感,雖然每天都過得緊湊,她卻樂在其中。

當一個藝伎,雖然生活多彩多姿,但更多時候,有說不出口的心酸無奈,因為絕大多數人還是把藝伎當作是一個商品般那樣看待,而非一個人。就算一個自尊再高的藝伎,難說當了十年二十年,還能沒有一絲自卑或是自我懷疑。

 

如果可以,能離開這個圈子,有一般的工作當然再好不過。小希是這麼打算的,只是吉川屋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給了無數支持,只要他們還需要她,她仍願意留下,只為報恩。

 

小希的提案順利通過了初選,橋本先生特地來一趟吉川屋,親自告訴小希這個消息。這次總共有三件提案入選,也就是說,新品牌的設計案,會從這三件之中決定採用其一。

 

到了提案日,小希穿著合身俐落的灰色套裝,依約至日和株式會社。

看著眼前二三十層樓高的辦公大樓,規模之大超過她的想像,突然感到緊張起來。她曾耳聞過日和這間公司,但她並不知道他們是規模如此大的集團,旗下代理了許多知名國內外品牌,在百貨業發展蓬勃,近年來致力開始發展自身旗下的新品牌。

 

「總監,海小姐已經到了。」橋本先生的秘書帶著小希走向橋本先生。

「午安,橋本先生。」小希禮貌地鞠躬問好。

「妳沒有穿和服,都認不太出來了呢。」橋本先生看著小希,打扮如同上班族的她散發著專業的恬靜氣息。

「托您的福,我也好久沒有這樣裝扮了。」小希笑著回應。

「我們都很喜歡妳的設計,妳很有藝術天分。沒意外的話,應該十拿九穩了,我也很希望能採用。」

「真的很謝謝您,我會盡力。不過,想問這個決定,會是用票選的方式嗎?

「內部投票只能算是一個參考,最主要還是要看總經理的意思。」

「這樣啊。」

「時間差不多了,我帶妳過去吧。」橋本先生帶小希走向總經理辦公室。「別緊張,把妳的設計理念講出來就好。」

「好的,沒問題。」見過形形色色的客人,小希對於與人的應對已經十分熟練,但此時此刻,她的手心已微微冒汗,會如此緊張,是因為這件事情是她很在意的。

「妳知道為什麼我會找妳參加這次的提案嗎?」橋本先生說。

「媽媽說是因為您欣賞我的畫作?」小希想起當初媽媽跟她說的話。

「是,我很欣賞,但沒想到要找妳設計。」

「咦?

「其實是總經理的意思,他到我辦公室談事情時,看到了掛在牆上的畫,就是上次妳畫的那幅。他看了許久,就跟我提了這個建議。」

「噢原來如此,希望我不會讓他失望。」小希覺得十分欣喜,自己的作品能得到其他人的欣賞與肯定,還為自己帶來這樣的機緣。

「沒問題的,這次的提案作品令人驚艷。」

此時,總經理室的秘書小姐前來告知小希可以準備進去了。

「妳是最後一位,不要太有壓力。」

「好的,謝謝您,橋本先生。」小希向橋本先生點頭致意,隨後跟著秘書小姐走進總經理辦公室。

 

辦公室十分寬敞氣派,最後方是辦公桌,辦公桌前方有會客用的茶几和沙發,整個空間用了許多綠色植栽妝點,充滿生命力。

一走進,小希的目光就看見在辦公桌低著頭批公文的人,想必他就是總經理。

秘書小姐請小希到前方的沙發坐下,茶几上已備好茶水。

小希越走向前,就越覺得腳步有些遲疑。

為什麼,突然有種預感,或者說是熟悉感,那個人,就是他。

桌上放著職稱立牌,小希看到上面的字: 總經理 牧紳一。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