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c8fce0e90f9c6137dd7887

上個週末,在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步時,有一個騎著腳踏車停在滑梯旁的女孩,手中握著一支竹籤,竹籤上有一顆透明泡泡,就像太空氣球那樣閃著一絲彩虹光的泡泡,奇特的是那顆泡泡會像波浪一樣變換形狀,像隻變形蟲,且不會破掉,還可以縮成一團彩球,這時就可以清楚看到,泡泡是由很多條細小彩帶所成形的。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玩具,讓我頓時入迷到目不轉睛,總之我被吸引到了,並且打算也來入手一支。

但我並沒有當下跟小女孩多做詢問,直到隔了幾天,去學校旁的文具店問老闆娘,有沒有賣一支竹籤插著像泡泡的東西,會隨著旋轉變換形狀放大縮小。

老闆娘一聽,笑著搖搖頭說沒有這樣的東西。

看來,這不是最近校園流行的小物。早知道,我就應該搭訕一下女孩的。

好在,網路資訊發達,在我搜尋幾個關鍵字抽絲剝繭當偵探的時候,真的被我找到了!

興奮之餘,也介紹給大家,或是剛好也正在尋找的你。

63c8fce0e90f9c6137dd7887

它的名字叫做: Prodia Rainbow Stick (彩虹棒)

來自日本男孩-大畠信彦 先生的兒時夢想:「我想創造一道永遠不會消失的彩虹。」

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個男孩的夢想逐漸成形。

當您用指尖扭轉並旋轉流經透明棒的彩虹色細帶時,它會像肥皂泡一樣散開。肥皂泡,即使觸碰也不會破裂,也不會消失。反射光線的肥皂泡彩虹將為從兒童到成人的每個人帶來微笑。

花了 15 年的工匠精神,研究旋轉時產生的光線和形狀的變化與比例,甚至搖動時所發出的悅耳聲音也是精心設計的。
如同藝術品般的 Rainbow Stick 是 The Wonder500 的選物,並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 等各大美術館販售。

 

在台灣,也可以買到。

當然,也有其他比較便宜的副版本彩虹棒,但首創的日本Prodia彩虹棒,質感據說仍是高出一等。

想看更多介紹,可以到 兒山企劃部 網站看看喔!

當然,如果剛好在日本,也可以去日本的一些美術館或是選物店看看,因為價差便宜近一半,在日本買價格甚是親民啊。

剛好有找到一間日本網站選物店 dot to dot today,提供給大家一併參考。

 

(商品相關介紹、圖片來源: 兒山企劃部、dot to dot today)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