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D0.jpg

 

如果說,這是一場註定好要實現的夢。

 

一場夢,一場好美的夢。

一場預兆,一場好真的預兆。

到底我是踏上了旅途。

到底我帶著些許懵懂。

 

IMG_7125.JPG

 

2015年的5月3日,星期日的荷蘭航空飛機。

而這一個決定,花了少少的時間,大約在三月初有了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實現的這個念頭,但是,下一個問題來了,我要一個人自己去嗎?

自己旅行雖然有些孤單,但我也不排斥,雖然我還沒有自己出過國。

不過在家人這關就卡關,他們堅持我一定要有伴一起去,但是有幾個朋友能在一兩個月前說一起去西班牙就去呢?

所以,我決定上網找旅伴,這可能也是最後的可行希望。

 

後來很多人問我,旅伴怎麼找?

非常簡單,其實真的只要在google搜尋列上打:西班牙(空白鍵)旅伴

或是到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網站的搜尋列直接打上也可以。

 

結果怎麼著,還真的有人在徵西班牙旅伴!抱著可能會石沉大海的心情,馬上寫信給對方,這一個幸運天是3月18日。

沒想到信寄出才隔沒幾分鐘,對方就回信了!

 

來往的聊天過程中,得知對方是三個女生,都是台中人,也是認識很久的死黨。我們成了旅伴後,我還是想要在出發前先跟他們照過面,就算幾乎覺得沒什麼問題,但是見面對我而言還是佔有很大比例的不一樣,我還是喜歡面對面認識人的感覺。

是的,我的旅伴是網友。網友聽起來很飄忽,但是這一次的旅行,其中之一的目的,也是去見網友-拿波里。

 

確定找到旅伴後,緊接著的下一步就是馬上買機票,不過我也不是說隔一兩天就馬上買,而且真正認真開始排行程,也已經算滿晚,大概距離出發前兩個禮拜才在思考要去哪個城市,一邊和拿波里線上討論交換意見,他去過很多城市,我猜大概念得出名字的西班牙大大小小城,80%他都去過吧! 總之他一直推薦,一直丟著一個個我沒看過的地名來,而電腦這端的我,也很老實的一個個查那些地名是怎樣的地方,我會不會想去。

 

總之我就是一邊找,一邊刪,進行著拔河拉鋸的地點取捨戰。怕我太貪心,到時候把自己搞得很匆忙狼狽,又怕太悠閒,少去了哪些可愛的地方。然後出發前幾天才開始下訂住宿和相關交通票券,有時候覺得旅伴和家人似乎比我還緊張。不過,我有個同樣熱愛西班牙的姊妹淘更逍遙,都只訂了機票和頭幾天的住宿,其他等去了再慢慢找!

 

*

半夜十一點半的飛機,已經幾天略過午餐的我,在吃過一頓好吃滿足的晚餐後,來到機場,準備開始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的旅行。

快速入關後,一個人走在稍嫌空蕩的桃園機場免稅街,東逛逛西逛逛一圈後,不知是逛得太快,還是時間太慢,距離登機還是有大段時間,看著稀稀疏疏的人們,我也走向登機門邊用機場附設的電腦繼續做剩下的功課並等待著,終於要實現的西班牙之旅。

這一次來回搭的是荷蘭航空,我覺得非常滿意,空服員親切溫暖,機上餐點也真的是我吃過很好吃的,豐富份量足又美味,早餐或是晚餐宵夜都是,其實宵夜也等同於晚餐規格,非常澎湃。

SAM_0012.JPG

水瓶上的包裝印上了最代表荷蘭的元素: 木鞋、鬱金香、腳踏車、雨水(這我自己加的,荷蘭真的很常下雨,比起大部分歐洲國家來說)

 

很開心,自己離西班牙,更靠近了好多!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