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008.JPG

荷蘭,在我2009年的時候,曾經去過,也待上了一個月。

這次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轉機,從上空看,綠油油的一片,好熟悉、好想念!

下一次何時能再訪,真不知道。

不過,如果想要實境接觸英文環境,目前荷蘭仍舊是我的首選。英語普及度高達90%,且人人發音標準,說得一口好英文。

 

在史基浦機場等待轉機的時間有兩個小時,史基浦機場有種十分高級的感覺,現代化的建築與內部裝潢,不愧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機場之一。

隨意逛逛免稅商店,LC牌摺疊包中/小型是55~75,比在台灣百貨公司買便宜多了!

那裡的商店很多,但我還是最喜歡書報店,差點手滑太多禮物,只一直勸自己: 忍到西班牙吧!

 

SAM_0013.JPG

其實在史基浦機場轉機大體來說一切都很順利,只是提醒大家還是要隨時注意登機口的螢幕顯示,看原本的班機是否有異動。

本來在C18登機口的飛機突然改到C13,我不確定它是否會廣播,可能廣播了但我也沒注意到,反而是無意間看到螢幕上的登機口更動標示,才猛然驚覺! (不然真的就錯過也不一定)

在轉機前,要通過一次入關詢問,這是我意料之外的,本來一直在找通往登機口的走道,但就是找不到,看來,非得排長長的隊,乖乖和通關人員Q&A了。

這是我此行的第一次認真英文Q&A,意外的很順利。

問問題的人是個金髮年輕男子,滿像是荷蘭人的。

關員:「Where are you going?」

我:「Madrid.」

關員:「Go for yourself?」

我:「Yes.」

關員:「What will you do there?」

我:「Travel.」

關員:「Is there any friends or family there?」

我:「Yes, three friends are there.」

關員:「How many days will you stay?」

我:「26 days.」

關員:「OK, here you are!」

 

對談一切順利,其實問題用字都不難,只是說話的速度是他們平常對談的速度,對於平常沒在講英文的我來說,是算稍微偏快的,等到結束了才發現,方才如何順利到一次過關,連自己也沒想到,想想在上一次去荷蘭時,好不容易出關,但後面的朋友卻卡關,然後我們就被他們懷疑了,被帶到某個等候室裡好像要接受盤查那樣,那時候超怕又被遣返回台灣,好不容易飛了十幾個小時才降落,如果再搭十幾個小時回去,那也太悲慘! 好在後來也是平安順利落幕。

總之,我想真的一開始就不能慌張,才能好好把對方講的一字一句聽進去呀!

 

IMG_7128拷貝.jpg

 

轉機的班機遲了一個小時,不過不減我興奮期待的心情。

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到馬德里,大概三個小時。(確切時間我有點忘了)

IMG_7132.JPG

 

來到西班牙上空時,飛機逐漸下降高度,很幸運我去程的兩班飛機,都是坐到靠窗的位置。

不過當我往窗外一看的時候,心裡著實有「驚」了一下。

『怎麼跟在荷蘭上空往下看一片綠油油的差這麼多?!』

『怎麼都是荒野? 好像很缺水的荒涼土地。西班牙真的這麼荒涼嗎?! 我有沒有看錯?』

IMG_7135.JPG

 

總之,西班牙給我的第一印象居然是國土荒涼。這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很像來到美國西部荒野的感覺(雖然我也沒去過美國西部)。

我就一邊驚著看下面的荒土,一邊尋找綠油油的西班牙! 

是的,我還是覺得荒土應該是西班牙的荒野地區,西班牙還是會有綠油油的景象吧。

但是到降落前,還真的沒有綠油油! 一點都沒有! 頂多多了一些圓圓稀疏的樹。(後來知道那些圓圓很可愛的樹,十之八九就是橄欖樹)

IMG_7142.JPG

 

國土荒涼就算了,但是為什麼連房子都那麼少呢?

西班牙人有這麼少嗎?

沿路上的景象真的都是照片上這樣,讓我不禁納悶著。

IMG_7144.JPG

西班牙的Barjas機場感覺有點像中正機場,不過此時找行李大迷途,問櫃台也問了,來回也跑了好幾趟,就是一直找不到領行李的地方。一路上也一直狂碰到剛剛坐在我旁邊的一對情侶,他們大概也跟我一樣在找行李。

最後好不容易順利領到了行李(超偏僻的一個小角落,只剩下我的和另外一兩個行李靜靜躺在那,周圍一個人都沒有,連燈都沒有開),

而且不用出關,直接就可以出去。原來首都馬德里的機場管控這麼鬆,當下有點小意外,跟上次去荷蘭出關還要被盤查相比,嚴格度真是天差地遠。

SAM_0016.JPG

 

走到對街搭上往市中心阿通查Atocha火車站的公車(車程大約30分鐘),一路上看著窗外景色,進入市區,人多起來,建築多起來,終於進城了!

西班牙我真的來了!! 此時的心情才真正開始雀躍! (之前一直納悶著這西班牙到底是什麼地方,怎麼跟想像中那麼不一樣,原來只是有沒有進城的差別而已。)

SAM_0017.JPG

下了公車,周圍的道路和台北東區的路景好像,之前看網路介紹,說到西班牙是最像台灣的國家,也許是人情、習慣,也或許某些街景也像嗎?

到了Atocha火車站的第一要事,不是買去巴塞隆納的車票,而是找尋拿波里!

 

我和拿波里是從2008年左右在網路上認識的,一直保持聯繫,有空時會聊聊天,拿波里是西班牙人,住在馬德里近郊。

雖然很多人一聽到見網友,都覺得很危險,風險很大,畢竟網路世界充滿虛幻,真真假假,這些我也知道。

對於安全,我個人很注重,所以我基本上不做沒有把握的事。

有時候,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自己的判斷,前提是你真的已經靜下心來,用心感受過和網友的交流,你們之間是否是真誠的在交朋友,還是只是彼此打哈哈。

總之,經過這七年的認識,我和拿波里已然就如真實世界中的朋友一樣,談得來,有些想法很相似,只差太難見到面而已。

不過我一直相信,我們有一天一定會見面的,親眼看他在我面前,真實的他。我們可以像朋友見面聊天那樣談話,這比在網路上迷人多了。

如同我曾經說過的,不是電影太浪漫,而是現實中的人太恐懼。

美好的事情,儘管相信自己的直覺。

但前提是,要誠心的直覺,何謂誠心? 就是自己首先不能被夢幻泡泡迷惑,要學會客觀的看待事情。

 

 

在見拿波里前,我為了"練習"見網友,而見過幾個台灣網友。當然也不是隨便亂見,還是要篩選的。就如同上述所說。

可惜的是,台灣網友見了面後,就幾乎是謝謝再聯絡。

讓我一度也擔心,自己和拿波里見面後,會不會也是這樣。

而且畢竟也是第一次見國外網友,人生地不熟的,還是多少會有一點緊張。完全沒有草稿想說見了面該說什麼,或許我們之間也不需要什麼草稿,都那麼熟悉了,不是嗎?

走進車站內,我們約在Atocha火車站的著名標的物---室內的烏龜池雨林花園。

只是好巧不巧,那時候烏龜池正在清洗,所以都被圍起來了,只能從二樓才看得到烏龜。

 

SAM_0018.JPG

拿波里,像光一樣的男子。

午後的陽光從玻璃天花板灑在他身上,他坐在中庭區,我一眼就看到他了,只是真的是他嗎? 網友都這麼好認的嗎? 

我略過他,他正專心的用筆電,也沒看到我,他偶而會抬起頭看看前方四周。

我漫步雨林花園一圈,看著鴿子在腳邊亂走。

 

SAM_0020拷貝.jpg

確定那一圈沒有看到類似的他後(是的,我以為會有許多人長得差不多一個樣,但拿波里長得真的滿不西班牙的),

我深吸一口氣,見面的時候終於到了,拉著行李箱走向他面前,此刻沒有太緊張,他可能覺得有人靠近他,而抬起了頭,看到是我,他馬上放下電腦起身,道了hola完便想要碰臉頰打招呼,但我當下完全整個晚意會,我完全忘記西班牙、法國會有這種朋友見面的熱情打招呼方式,另一方面可能因為是還沉浸在要見網友了的情緒裡,所以就呆愣在原地,他發現我沒有要回應的樣子,也突然理解到我是東方國家,沒有這樣的習慣,所以善意地收回動作,給我一個燦爛的笑。

但是我其實是很喜歡他們這樣的打招呼方式的,很親切也很熱情。可是,就這樣錯過了。(嘆)

 

我們隨意坐著聊聊,「西班牙人很好。」他說。我相信!

彼此正視著說話,可以看著他的眼睛、表情,跟照片上一模一樣,好像作夢喔。

很開心自己真的實現了想要跟拿波里見面的願望。

 

聊了不到半小時,我的火車時間就快到了。

該出發到巴塞隆納,明天一大早要跟三個旅伴見面。

買了三明治當晚餐,別了拿波里,走進閘門,期待兩個禮拜後的再見面。

從馬德里坐Renfe的AVE快速列車到巴塞隆納,大概費時兩個半小時(價格€54.15)。

Renfe(http://www.renfe.com/)是西班牙的火車名字(等同台灣的台鐵或高鐵),車票都是可以預先上網預訂的喔!

 

SAM_0024.JPG

 

在巴塞隆納的六天,住的地方在柯琋家(它其實是路的名字,我本來以為是主人叫柯琋)

地鐵順利的買到T10,也順利到該到的站,但一上到地面上瞬間變路癡。

正要拿手機定位時,一位老太太走來幫我找路,真的太窩心了!

那個時候天色已經暗了(已經晚上九點半多),柯琋家距離地鐵站還要走一小段路,大約5~10分鐘。

好不容易走到目的地,卻發現一個頭大的問題,完全不知道是在幾樓,望著1~6樓的電鈴,沒有任何記號,該從何下手?

只好一層一層樓按來問,按了二樓的電鈴,沒人應。正想繼續按三樓,突然電梯有人出來,打開了大門,是一個西班牙男子,我說明來意後,他馬上帶我進去並坐電梯上樓,原來他就是柯琋家女主人的先生。要不是剛好她先生那天正巧下樓要去上晚班,我可能還在困擾他們家到底在幾樓呢!

 

IMG_7161.JPG

這棟公寓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也有著古老式的電梯,很有趣。

 

柯琋家的女主人是台灣人,因留學而認識現在的老公,那是間小巧溫馨的房子,分成兩區,一區是私人住房區,另一區是租給旅客的兩間房間,廁所只有一間,必須共用。當時還有另一對台灣夫妻住在另一間房,他們都很健談,剛去的第一晚就聊了許多。

比如說,在西班牙工作每個月600歐就等同於台灣的22K,在巴塞隆納,分租房子是很盛行的,就是一層大約20~30坪的基本房型小公寓,會由幾個人一起分租,因為如果住好一點的區域,每個月的租金就要一千多歐,許多勞工無力自己負擔這樣的金額。

西班牙的失業率一直是居高不下,領22K的人自然也不在少數,原來,22K文化不只是台灣,其他地方也是有。

第一個西班牙夜晚,很充實,不孤單。

 

1430772840464.jpg

這是我的房間,一進去時眼睛一亮,粉紅色調的溫馨感,簡約的佈置有著淡雅放鬆的巧思,我很喜歡。

更多柯琋家的介紹,可以點進去他們的網站看介紹喔!

 

巴塞隆納住宿資訊

名稱: 柯琋家 Còrsega

地址: 礙於隱私,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點入網站Email詢問主人喔 : )

交通: Verdaguer地鐵站走五分鐘

費用:    €35    /晚 (大房,就是上面照片那間)

網站:   http://corsegabcn.blogspot.tw/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