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要來告訴大家,如何開始一段美好的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是會讓人上癮的,雖然比較辛苦(雖然我覺得一點也不辛苦,反而很樂在其中),但是得到的心靈饗宴絕對比跟團高上再高!

不過這也是因人而異,也是有人自助過一次後就還是投回跟團的懷抱,所以這也不一定。

主要就是心境的調適吧,其他要多做功課當然也是,但是與其說是功課,我覺得更像是一本活生生的城市書本,讓你自由去閱讀吸收,如此才叫起而行啊,是不是。

去西班牙旅行是我大約國中畢業前就萌生的想法,直到去年才一一實現,很會拖如我,既然我都去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當然不一定是西班牙,只是我熱愛它,國家可自行轉換成你想去的地方。(但後面就真的是西班牙故事了)

 

首先,找出西班牙地圖,圈出想要去的點。

不需要克制侷限自己,這時候想去的地方就圈,等最後再來取捨。

 

再來,找出順路的點看看能不能連起來。

旅行最少的就是時間,因此交通安排順暢,基本上會有更充裕的時間停留在你喜歡的城市。

當然,偶爾為了喜歡的地方不順路也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在取捨前,不妨先google一下那個地方,再來決定要不要排進去。

 

第三,找出合適的交通方式與住宿點。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交通和住宿,確定落角處會讓內心安定感提升,但也是有朋友完全去國外才開始找住宿點,對此我真的很佩服。

這時候也可以來訂機票囉。這時候才訂機票算是非常保守的安排,我自己是先訂機票再繼續啦,一種逼迫自己的概念。

 

最後,準備相關證件、換貨幣、整理行囊,就可以準備出發啦!

檢查護照有沒有過期,影印護照影本兩三份以備不時之需,金錢的兌換量也可以斟酌一下自己的花費狀況。當然也可以趁此上網看看有沒有值得去購買的東西。

不過萬萬要注意行李箱是有限重的喔!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