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費德勒這樣欣雀的樣子。

當最後一球的軌跡從螢幕裡慢動作重現的那剎那,每個在場人的心,都盯著那顆小黃球,像是一場不知像什麼的賭注。

我是支持費德勒的,同時也是他的忠實球迷。

而當答案揭曉,確定那最後的一球有壓在線上的時候,不只是內心的彭派,吶喊著終於等到這一刻,終於成功了!

看到費德勒自己也露出孩子般的表情動作,心情又是欣喜又有更多的動容,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純真表情,對於網球的熱愛、對勝利的堅持,還有對自己的相信。

向著目標,心無旁鶩,一步一步的靠近,然後得到。

一個勝利的冠軍,如此清楚簡單的目標,卻也如此不容易達到。

但是他始終相信,始終沒有放棄,我也一直堅信,一直願意繼續相信,我相信他一定可以,也終於等到了,睽違五年的再一次大滿貫賽冠軍!

 

我曾經這麼說過,看費德勒打球是種享受,有安心的感覺,球落到他手中,就是如此放心,因為大部分的時候,他都能掌控得很好。

而我喜歡這種安心的感覺。

當然,更喜歡的,也是他各種球路技法的變化應用,不同的打法、不一樣的武器,彷彿任何打法都難不倒他,不管是信心十足的加壓加角度回擊,還是放小球、網前截擊,發球局時優異的發球質量,漂亮的擊球姿勢,總是令人百看不厭,稱他為網球界的藝術大師,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而費德勒這次的決賽對手納達爾,無疑是重砲型選手的佼佼者之一,或者應該說,現在上來的年輕選手,多數也是屬於以力量為主的大砲型選手,以我自己的看法,

力量與藝術,我想我永遠會選擇後者。因為也只有後者,是永恆無可取代,那是一種精神,一種象徵,更重要的,一種網球的精髓。

總之,費德勒這幾年來一直堅持不懈的鍛鍊自己,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成功有時候需要等待,很高興費德勒找到了他自己的方式,來得到這場勝利。

我不清楚他的體能是否有比前些年更好,至少看他這次澳網打的幾盤五盤比賽,狀態仍然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不像之前越到後面感覺越沒力,或是寧願前面先保留體力,放掉比分賭最後,

這一次,從頭到尾幾乎都是穩穩實實的打,也讓我看到了,誰說在體育圈裡,年紀長了就能逐漸衰退讓出舞台,費德勒是個特別的奇蹟,他用他的努力和執著,讓自己找到第二個春天,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潛能,因為一個人,有無限的可能。

我也相信,他仍舊會持續追求進步,很高興能在2017年初,陪著費爸一起拿冠軍,這種感覺真的好美妙啊!

 

undefined

(圖片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